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市长高科到兴隆台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9月8日上午,市长高科到兴隆台区就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兴隆台区要以世界的眼光,积极引进国际元素,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做区域国际化发展的领军者。 

    高科首先来到开业在即的盘锦万达广场,他一边参观一边听取商场负责人介绍开业准备情况。他指出,万达广场的建设体现了国际元素和国际理念,要努力做出特色,为市民提供一流的购物、休闲、娱乐条件。随后,高科来到广厦艺术街,向经营者们了解画廊的经营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以国际化的视野,谋划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高科一行还来到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了解企业研发、生产和最新投资项目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表示政府各部门将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后高科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兴隆台区政府及市相关部门关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

    区长陈宝库汇报了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审批代办推进情况。兴隆台区健全招商机构,充实招商人员,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加强绩效考核,形成奖励机制,厘清招商思路,增强招商实效性,精心设计载体,掀起招商热潮,今年前8个月全区完成签约项目41项,在谈项目47项。全区项目建设呈现出存量企业智能化改造提升项目兴起,电子产业项目加速集聚,“四新”经济项目不断涌现三大特点,前8个月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87项,计划投资391亿元。全区结合区情实际,推行全领域审批服务全程代办工作,区政府组建了行政审批局,内设全程代办机构,高新区建立了专业化的代办服务机构,倾力打造投资服务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高科指出,兴隆台区要树立建设“区域国际化城市”的目标,抢抓盘锦港向世界全面开放,以及建设以红海滩为代表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等重大机遇,坚持国际化的视野和标准,站上国家战略平台,大胆谋划、深入研究,在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中打头阵、当先锋。

    高科强调,要抓紧做好“三厂”地区的资源整合,利用这个新的发展空间,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在工业项目建设上展现新的作为。要高度重视外资和出口,将国际化资本和理念引进来,努力打开外部市场,有效发挥出口拉动的强大引擎作用;在园区建设发展上,要扬长补短,把企业的规模和质量、园区的管理和效益都提升上来,切实形成以项目支撑发展的良好局面,走在全市各专业园区发展前列。同时,要认真落实全程代办制度,让好的制度发挥作用,为企业营造一流的投资服务环境。

    高科要求,兴隆台区各级干部要以更宽阔的视野和胸怀,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倍加珍惜当前的发展环境和发展成绩,树立雄心壮志,力争上游、走在前列,将兴隆台区的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在更高平台上实现更大发展。

    副市长王永威出席汇报会,市政府秘书长索乐民,市直相关部门,兴隆台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
下一篇: 我区召开创城迎省检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