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6月3日,九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86次会议。区委书记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列席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经济工作,持续抓调度稳增长,抓项目稳投资,抓招商上项目,抓服务提质效,全力以赴冲刺“双过半”。要牢固树立统筹发展与安全的理念,重点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及时有效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要从战略上更好谋划全区经济工作,持续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着力在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上下功夫。要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提高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并以人口的高质量发展支撑和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特别是“三农”战线要深刻感悟“千万工程”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争创工作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统筹起来,推动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要不断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和服务发展的能力,引导农民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
  会议传达了辽宁省党政代表团赴吉林省、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学习考察有关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郝鹏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在全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精神、全省“清风辽宁政务窗口”评选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从省党政代表团学习考察有关讲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高的眼界、更先进的观念、更清晰的思路,立足经济主战场,着力推动三年行动“1+6”方案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提振精神,并通过大力培养选拔素质好有定力、悟性高有潜力、敢斗争有魄力、肯吃苦不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形成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
  会议强调,要健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全链条责任体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各位区委常委和区级领导干部要认真研读主题教育要求的必读书目,带头谈体会、讲认识、谋举措。各部门要学以致用,认识和分析全区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形势,研究和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类矛盾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净化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工程、根本性任务抓紧抓实,以政治建设统领反腐败斗争。要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深化“四风”纠治,用足用好“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要以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全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全区重点工作任务,多聚发展之力、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携手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清风辽宁政务窗口”评选活动作为推动各类窗口单位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工作作风、鼓励担当作为、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载体,向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展现窗口新形象、服务新风貌、办事新成效,并梳理形成一批典型事例、经验做法,树立“清风窗口”“清风干部”,打造“兴隆品牌”。
  会议要求,要站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大背景下,充分认清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各部门要聚焦责任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全面排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高思想认识、理清问题症结、深入剖析根源,大力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及矛盾纠纷。要加快完善重点领域安全保障体系和重大任务协调指挥体系,建立健全重预防、治根本、管长远的长效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总河长令(第6号)精神、市委主要领导耕地保护工作调研精神,审议了《兴隆台区“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审议了《兴隆台区2023年全面振兴新突破工作实绩考核方案》《兴隆台区2023年区委管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方案》《兴隆台区2023年全面振兴新突破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各级河长、有关部门单位要从严从实做好辽河、绕阳河河道清障工作,全面组织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要全力以赴推进绕阳河兴隆台区段防洪治理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要把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放到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位置,各部门、各涉农街道要准确把握市委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要求,抓好向上争取种植补贴资金、守牢耕地红线、强化粮食流通领域的执法监管以及相关宣传报道、党建引领、普法宣传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聚焦粮食安全、产业振兴、乡村建设行动等重点任务,着力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大力推进休闲农业、观光农业、认养农业,推动农旅文融合发展。要深入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建强涉农干部队伍,强化人才保障,持续推进基层减负增效。
  会议要求,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委组织部要牵头组织实施好3个《考核方案》,科学设置关键性、引领性指标,建立清单化分解落实机制,进一步构建指标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善、简便易行的考核评价体系。要根据日常了解掌握的情况,把考事与考人、考班子与考干部个人、考显绩与考潜绩、综合考核与单项考核、平时考核与集中考核、领导评议与群众评议结合起来,确保考核结果客观、公正、准确。要把考核结果与评先选优、选拔任用挂钩,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主动干和被动干不一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篇: 兴隆台区、高新区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动员会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