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开拓审计现代化道路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72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面向新使命兴隆台区审计局着力提升审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力争在更高水平、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发挥审计监督智能作用。

建立审计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审计队伍的现代化。区审计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上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精神为指导,出台了《兴隆台区审计局审计人员积分激励办法》,加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通过集中培训、以审代训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的专业水平,培养“能查、能说、能写”、敢于担当的复合型干部。

完善审计现代技术体系,实现审计技术的现代化。提升运用大数据审计方法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和宏观分析的能力,奠定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的科技基础。充分利用财政、企业、投资等行业的数据库和审计分析平台,开展审计业务。使用地理信息数据和处理技术,应用GPS技术,开展自然资源审计。通过不断加大数据分析和运用力度,不断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创新审计制度体系,实现审计制度的现代化。坚持顶层设计优化,相继出台《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内部管理办法》《兴隆台区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办法》等规章制度,不断增强制度建设的协同性和系统性,全面规范审计流程,提高审计效率。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