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传承好家风 涵养好少年 ——我区举办2023年度优秀家长暨第七届 “好爸爸好妈妈”演讲比赛表彰大会



    近日,由区教育局、区关工委、区妇联联合主办的兴隆台区2023年度优秀家长暨第七届“好爸爸好妈妈”演讲比赛表彰大会在鹤乡小学礼堂举行。
    大会宣读了第七届“爱尔美视杯·好爸爸好妈妈”家庭教育演讲比赛表彰决定和2023年度兴隆台区“优秀学生(幼儿)家长”表彰决定,并现场为演讲特别奖获得者发放证书,为优秀家长代表颁发奖章。大会还通报了2023年度“盘锦市百名优秀学生家长”候选人推荐名单并向连续七年支持活动的盘锦爱尔美视眼科医院赠送锦旗。
    “我们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学会共情,学会接纳”“为孩子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和成长环境,在孩子需要时给予最坚定的支持,这就是我们作为父母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让最美家风成为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双向奔赴”……在本届演讲比赛中获得特别奖的六位家长在现场作了演讲展示。其中,既有“妈想给你打个样儿”的言传身教,又有对不恰当教育方式的反思,有重视陪伴、拉近亲子距离的点点滴滴,也有讲述后进生不避平凡、不甘平庸的励志故事,还有让孩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分享。感情真挚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与会者不时拿起手机拍摄,纷纷表示收获了很多家庭教育经验,要通过换位思考和有效陪伴,增进孩子对父母的信任,以身作则传承良好家风,让家成为孩子成长最温暖的港湾。
    随后,几位家长和老师为大会助兴演出,相继表演了独唱《节日欢歌》《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小提琴独奏《一步之遥》、琵琶独奏《送我一支玫瑰花》等精彩节目,实验小学教师娄建升与女儿娄夏沫合作演唱的《父子》将大会推向了高潮,引得在场家长产生强烈共鸣,带给大家浓厚的情意与感动。
    区教育局关工委负责同志介绍,今年,经过全区49所中小学、幼儿园组织推荐,从126位参赛家长中选出演讲特别奖7位、一等奖 60位和二等奖59位,从51所中小学、幼儿园的数十万名家长中,评选出了138位优秀家长。本次演讲最突出的特点,是家长们不再局限于探索具体的家庭教育方式方法,而是更多地聚焦于家庭建设和维护、家风培育和传承、家长陪伴和示范等方面,与孩子实现共同成长,这正是家庭教育的精髓。下一步,我们将采取“万千百十”的家庭教育举措,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深入落实,也希望更多的家长参与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盘锦市关工委、辽河油田关工委、盘锦市教育局、盘锦市教育局关工委、区妇联、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关工委、鹤乡小学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第七届“好爸爸好妈妈”演讲比赛全体获奖者、2023年度优秀家长全体获评者,各学校、幼儿园代表以及家庭教育实践基地所在机构的负责人参加大会。(文/摄  封珊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开展“5·15政务公开日”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篇: 【见证振兴新突破 感受兴隆新变化】兴隆台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1+6)方案系列解读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