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4月28日下午,兴隆台区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区委书记耿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宋伟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兴隆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全区2022年农业农村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聚力乡村全面振兴,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统筹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要坚决履行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政治使命,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突出抓好稻米种业工作,加快推进盘锦大米、盘锦河蟹标准化生产,扩大稻蟹综合种养覆盖面,推动农业生产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升级。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民宿经济等特色产业,加大推广我区大米、河蟹和碱地柿子品牌,推进“美丽胡家”“碧水粮家”项目建设,依托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交易中心,建设具有兴隆台区特色的农副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和集贸中心,努力把规模做大、链条做长,形成产业集群;要推动乡村组织振兴和人才振兴,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育好用好乡土人才,有序引导大学毕业生回乡、农民工返乡、企业家入乡,为我区农业农村发展厚植人才根基;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强农村生态保护,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全省美丽宜居乡村样板。


  会议要求,各涉农街道、农场要不断提高领导、服务“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干部必须树立先进的经济思想和经营理念,始终围绕加工抓产业、围绕产业抓配套、围绕链条抓工作,推动农业产业化实现更大突破。要集中时间和精力,与村干部共同研究促进各村特色产业发展,促进班子成员做好挂村包组工作,切实履行抓“三农”工作的责任。
  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各部委、区政府相关组成部门及所属部门、国有企业、上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经典IP华彩登场 文旅产业又添力量 盘锦首届蓝晶动漫文化节隆重启幕...
下一篇: 兴隆台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