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召开述法工作会议


  4月28日,我区召开了述法工作会议。区委书记耿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副局长秦浩,区领导原所杰、金振颖、王德华、吴怀东,区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依次听取了创新街道、惠宾街道、兴隆街道、区市场局、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履行2022年度法治建设责任情况进行述职。耿敏分别进行了点评。
  耿敏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转化为建设“法治兴隆”的生动实践;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导干部培训重要内容,并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依法履职尽责,统筹推进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各项工作;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带头推动全区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和法治环境。


  耿敏强调,要贯彻落实法治化营商环境评价体系,进一步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制度体系建设,围绕执法、司法、守法等环节,进一步细化完善指标体系和评分标准。及时组织开展涉及营商环境建设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坚决纠正违法增设民营企业市场准入和退出条件、设定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方面问题。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重点规范建设司法、执法环境工作,并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和执法行为,持续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着力解决经营主体和群众“办事难”中的执法突出问题。要全力解决法治化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清理“久拖不办、久执不决”案件。
  耿敏强调,要加强党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将法治建设纳入本部门发展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关键少数”的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强化对相关领域法治建设工作的协调,确保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治市各项任务在我区落地落实。
  市法治建设督察整改工作专项组、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盛街道携手多部门开展“五一”节前联合检查
下一篇: 兴隆台区召开区委法治建设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