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


  4月2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总结一年来党管武装工作,推动全区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艳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列席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党管武装的首要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双重领导、党委议军、第一书记述职、军事日等党管武装制度,不断提高各街道、各部门真心实意抓武装、诚心诚意建武装的政治意识,切实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做到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备战,努力推动国防建设与社会经济建设协调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性,各街道党工委书记要自觉履行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统筹谋划、科学指导、解决问题、督促落实等方面身体力行,以自身实际行动带动班子成员关心支持武装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带头学习上级关于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下功夫解决影响制约武装工作发展的矛盾问题,为武装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武装工作必须注重全面抓经常,全力打基础。要常态化开展国防教育,加强国防政策法规宣传。要持续推进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区人武部要加强对基层武装部的检查指导。要把专武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全区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注重从转业干部、优秀复退军人中优先选配专武干部,注重搞好教育培训和考核,提升素质能力。要突出抓好双拥共建,严格落实优抚优待政策,努力开创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协同推进新局面。
  会上,区人武部部长吴喜峰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和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主要精神,汇报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冯生义汇报人武部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就一年来党管武装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协向霞光府小学捐赠图书
下一篇: 九届区委第82次常委会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