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九届区委第82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4月23日上午,九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82次会议。区委书记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付艳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列席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工作安排,时刻紧跟上级动作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精心谋划,做好全面准备,确保我区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对标对表中央总体部署,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上下足功夫,把要学的先学起来,把能做的先做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劲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市《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精神,审议了我区《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选准课题,精心确定调研题目,坚持以调研开局、以调研开路,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领题开展调研,广泛运用“四不两直”方式,真正把身子沉下去,听实话、谋实招、求实效,拿出有分量的调研成果。对通过调研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新经验新创造,要及时总结提炼,对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调研课题,要及时上升为决策部署、形成具体举措,大力推动研究成果转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下属单位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和《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数据造假捞取政绩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严守纪法红线,牢记“三个务必”。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履行好监督专责,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区领导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对党的执政能力、国家经济安全、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危害,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区统计局要牵头组织开展好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对统计造假问题一查到底、严惩不贷,同时要切实提升统计监督有效性,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召开
下一篇: 兴隆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二季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