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强化审前研究 夯实审计基础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126

近年来,兴隆台区审计局坚持“先谋后动”,把审前调查作为审计提质增效的重要环节,采取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审前调查工作,为科学编制审计实施方案、精准定位审计重点、高质量开展审计工作夯实基础。

一是加强学习领会政策,把控审计方向。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与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学习研究领悟相关政策出台的背景和目标,聚焦农村农业重点,拓宽审计思路,把控审计方向。

二是注重收集审计资料,明确审计目标。开展审计案例研讨会,请历年项目主审讲解乡村振兴审计工作重点内容与常见问题。将审计关口前移,提前对接被审计单位了解具体情况、收集数据资料,打好审计工作提前量,保障审计效率,为乡村振兴审计工作夯实基础。

三是科学编制审计方案,突出审计重点。研判分析审前调查所取得的资料和信息,充分发挥大数据在乡村振兴审计中的重要作用,编制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审计实施方案,梳理乡村振兴审计脉络,明确乡村振兴审计工作重点和方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