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耿敏对我区环境卫生情况进行调研检查


  4月9日,区委书记耿敏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我区20余处城乡结合部、农村排灌边沟、绿化带区域、动迁区域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调研检查。他指出,环境卫生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通过增强治理能力和提升管护水平,全区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但依然存在不少越冬垃圾积存、建筑垃圾违规倾倒、水体淤塞变质等问题突出的点位,需要全区各街道和各相关部门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开展集中攻坚,同时提高常态化长效化管护水平,彻底拔除影响城区“颜值”的顽瘴痼疾,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耿敏首先来到兴盛街道上房村灌渠查看水体水质情况,随后沿兴海街道堤顶路一线,查看城市绿道两侧卫生情况。他强调,要全面加强水系保护,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抓好河渠治理、护坡清理、绿化景观养护等工作,打造河畅水清景美的水环境。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摒弃“过得去”的心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对环境卫生问题突出的点位开展大清理、大清运,同时举一反三、扩大战果。
  耿敏来到新工街道、渤海街道、惠宾街道,认真查看了苏家洼子村的排水边沟水质状况,深入到几处违规倾倒建筑垃圾的区域内部,提出问题解决的具体要求。他指出,城乡结合部往往是环境卫生问题易发多发的区域,相关街道要敢啃硬骨头、拿出硬措施,与相关部门以及城建、环卫力量紧密协作、形成强力,一鼓作气彻底解决违规倾倒建筑垃圾等系列问题,还要提高对城乡结合部的网格管理力度,让问题藏不住、早解决。
  耿敏还对部分路段的街面秩序进行了调研,他强调,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市民素养是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衡量标准,各部门各街道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对垃圾清理不及时、出店经营、外卖骑手闯红灯、电线杂乱越街、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的整治力度,加快街路道板破损、建筑墙面污损的“小修小补”施工进度。同时要形成对创城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督导检查的常态化机制,不断提高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文/摄: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同心圆·筑梦暖兴隆”主题大会
下一篇: 兴隆台区、高新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动员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