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兴隆台区、高新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动员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召开


  4月6日下午,兴隆台区、高新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动员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召开。兴隆台区委书记、盘锦高新区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耿敏,兴隆台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兴隆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磊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就《兴隆台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以及《兴隆台区  盘锦高新区工业增长三年行动专项方案(2023-2025年)》等6个子方案作了说明。
  会议强调,兴隆台区和盘锦高新区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辽宁的殷殷嘱托,牢记省委对盘锦的关心厚爱,牢记市委对兴隆台区和高新区的期待期望,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全局出发,切实增强落实“1+6”三年行动系列方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从推动工业增长实现新突破、聚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打造石化及精细化工全产业链、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深化央地合作及加快服务业发展6方面入手,凝聚新突破强大合力。从创建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规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打造健康良好的“信用环境”和构建规范公正的“法治环境”等方面入手,持续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优质营商环境。从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树牢鲜明用人导向、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等方面入手,为落实“1+6”三年行动系列方案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兴隆台区和盘锦高新区要成立领导小组、成立指挥部,研究解决三年行动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对三年行动统一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并及时跟踪问效。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抓紧快干的同时,实化细化工作举措,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推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分工明确、环节完整的责任网络,建立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树牢鲜明用人导向,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建立健全考核指标体系,加大督查考核力度。
  会议要求,兴隆台区和高新区要把“1+6”方案当做今后三年开展工作的任务书、作战图,切实增强落实三年行动系列方案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使任务分解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着力解决经营主体关切的突出问题,并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聚焦产业升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不断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健全方案落实和考核督导机制,坚决打好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战,为盘锦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贡献兴隆台区和高新区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区政府党组成员及班子成员、区政协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各部委、区政府组成部门和所属部门、群团组织、直属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上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高新区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动员会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
下一篇: 省委第十六巡视组巡视兴隆台区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