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高新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召开


  4月7日上午,兴隆台区、高新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在盘锦人力资源产业园会议室召开。兴隆台区委书记、盘锦高新区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耿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兴隆台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作工作部署,兴隆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出席会议,兴隆台区委副书记王磊主持会议。兴隆台区委常委、区人大相关负责同志、区政府党组成员及班子成员,盘锦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兴隆台区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兴隆台区发改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招商中心和盘锦高新区关于一季度经济指标分析、项目建设进展、招商引资等相关情况的汇报。


  耿敏在讲话中强调,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全面落实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瞄准三年行动“首战告捷”目标任务,分析研判兴隆台区和高新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和项目建设工作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振士气,为全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加快“四区一基地”建设找准方向、加油鼓劲。兴隆台区和高新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从目前的指标完成情况看,部分指标未达预期,施工项目规模偏小,也暴露了一些增长乏力的经济短板,这里有客观因素,更有主观原因,兴隆台区和高新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和思考,深入透彻地查找问题成因,研究切实解决问题的办法。要集中精力抓项目建设,实现筹建和在建项目的再提速、项目包装质量的再提高,增强向上争取资金的能力,同时要聚焦12条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强链,聚焦实体产业,进一步转变招商引资工作思路。要深化“千人助千企”活动,高质量开展“助企先锋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千方百计为企业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为企业提供“无事不扰,有事必到”的优质营商服务。要采取行业主办、政府配套的方式,大力开展促消费活动,进一步释放市场消费潜力。要研究破解制约兴隆台区房地产发展、高新区规模拓展相关的用地供应、土地利用等问题。要加大对欠税企业的清缴力度,深入推进“一街一所”改革,并在强化资金融通方面积极寻求突破。


  耿敏要求,兴隆台区和高新区要继续抓牢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消费提振、产业结构调整、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做到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用心抓,各部门要细化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要坚定信心,继续瞄准主要经济指标,强化督查考核,加强跟踪问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沉到一线,解剖麻雀,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为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全力夺取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尹久辉在工作部署时强调,要结合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1+6系列方案”,积极对上争取、提速项目建设、抓好招商引资、突破央地合作。要重点做好项目建设扩投资、工业经济稳增长、提振消费促回暖、营商环境激活力、乡村振兴强三农、生态环境塑优势、民生保障增福祉、安全稳定守底线等8个方面工作。要进一步加大调度监测预警力度,逐户分析存量、减量和增量因素,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推动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
  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各部委、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高新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动员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召开...
下一篇: 我区开展“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