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耿敏赴日韩开展招商活动


    近日,兴隆台区委书记、高新区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耿敏带领兴隆台区与高新区招商团队赴日本、韩国开展招商活动,重点围绕石化及精细化工、电子信息、新材料、商贸物流、总部经济、高端康养等方向推进了9项在谈项目,拓展了4项新项目源。兴隆台区副区长许文欣、兴隆台区和高新区招商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日本,耿敏先后访问了日本神奈川彩虹国际株式会社、神奈川县产业振兴中心、TBM株式会社、高桥商事株式会社、东京晨美光学电子株式会社和平清整备株式会社6家企业,对相关项目及产品生产技术工艺产线等进行了考察,与企业高管围绕其核心业务的发展现状、跨地区产业合作、建设生产基地、跨境商品总部结算中心、工业清洁复合材料生产加工等方面进行深入洽谈。企业方均表示,将于今年来盘考察,并就成立介护类器材生产基地、跨区域产业合作机制建设、设立创新材料生产基地、设立外资独资公司、建立环保清洁材料生产基地等项目制定具体合作方案。

    在韩国,耿敏相继拜访了辣苹果商贸集团有限公司、韩国SIMZONE株式会社两家企业,围绕中韩RCEP跨境电商进出口综合服务平台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洽谈。企业方表示,将于今年来盘考察,就地区物流、锂离子电池、新型导热碳材料的研发等具体事项进行深入交流;耿敏与韩国仁川广域市政府领导高层进行了会晤,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城市的地域环境、产业优势,同意共同推动在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并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坚持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积极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繁荣。
    耿敏在洽谈活动中强调,兴隆台区和高新区要与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力争项目早日签约落地。同时,要全力以赴稳外资,坚定不移促开放,聚焦日韩、东南亚等地区,大力开展境外招商,精准攻坚重大制造业外资项目。还要深入开展域内外资企业走访活动,及时掌握企业增资扩股意向,促进外资稳存量、扩增量,力争全年引进外资项目4个以上,实际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
    此外,招商代表团与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旅日华侨—亚洲数字经济科学院、日本北海道国立室兰工业大学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并邀请他们近期来盘考察,进一步对接合作项目。(文:吴东晓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李辉 区招商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政法委员会召开今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下一篇: 兴隆台区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