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3月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区委书记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耿敏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全区做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保持清醒、坚定定力,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提升党性修养,在接续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决纠治“四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深入研究分析面临的突出问题、存在的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提升全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耿敏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要加快主动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坚定步伐,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塑造发展新优势。要全面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重点任务、实践要求,扎扎实实推进重点工作、重大改革、重大举措、重大项目。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激发全区上下创新创业创造的内生动力。
    耿敏要求,要通过中国式现代化创新理论开创工作新局面,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在打好打赢新时代的“辽沈战役”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与高新区协同发展,提高头部企业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培育壮大科技型市场主体,加快科技成果本地转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教育事业优质优先发展,统筹做好社会保障工作,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切实提升城区功能品质。(文/摄  封珊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篇: 【雷锋精神在兴隆】“学习雷锋好榜样”公益惠民演出唱响新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