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强化审计质量控制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发布时间:2023-02-15 浏览次数: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营造勤思善学、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近日,兴隆台区审计局不断丰富学习载体,严控审计质量“生命线”,业务学习形式再升级,举办业务交流研讨会。大家谈思路、说体会,分享审计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通过以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中六大类问题为切入点,进一步归纳总结共性问题、案例分析、法律法规引用合理性等方面,系统研究不同部门相关领域政策、行业特点、重点项目资金的基础上,分析提炼,提出建议。对确定审计重点,实施审计程序、收集审计证据、分析处理问题、提升审计成效等方面具有指导作用,有助于实现审计质量、效益、安全相统一。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扩宽了审计思路,尤其新入职的同志受到了非常好的启发,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新一年财政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坚实基础。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索会玉作总结发言,索会玉指出,此次业务交流会大家能结合工作实际,树立研究型思维导向,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更加精准地发现问题、科学地提出建议。很好地规避了法律法规不衔接、不适应、不配套的问题。将学习研究与项目实施相结合,既规范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又提高了审计质量。形成了干中学、学中干的良好氛围。审计人员要抓紧补齐自身能力的短板和不足,主动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