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我区召开2022年招商工作表彰大会 举办“乡音话乡情”暨“冬季招商活动”签约仪式


  1月28日上午,兴隆台区召开2022年招商工作表彰大会,同时举办了“乡音话乡情”暨“冬季招商活动”签约仪式。
  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耿敏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致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艳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韩彤,区委常委,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以及高新区内27家企业签约代表出席活动。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符宝嵩主持。


  大会总结了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大会对兴隆农场有限公司、区财政局、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商务局荣获2022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区自然资源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委宣传部、区应急局、区营商环境建设局荣获2022年度营商环境建设优秀单位,李光辉、魏长明、高侃、王丹荣获招商引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作发言。
  项目签约仪式上,深圳中科创科有限公司产业拓展总监张兵代表签约企业家发言。中科天诚(深圳)集团有限公司智慧大健康诊疗康复中心、辽宁华安医药有限公司华安医疗总部、深圳中科创科有限公司国家级先进制造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圳市蟠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互联网数字营销系统建设等20个项目成功签约。  


  会上,耿敏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驻区企业及此次成功签约的企业家表示感谢,并向受到表彰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号召兴隆台区和高新区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势见效,确保顶层设计转化为生动实践。兴隆台区和高新区要吹响收心聚力、强力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的号角,使大家尽快从疫情氛围中走出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认真谋划落实好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形成坚定不移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在项目建设这场大比武中,进一步提振信心,激发斗志,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全力实现项目建设“增量提质、高点开局”。


  就做好今年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耿敏强调,兴隆台区作为盘锦主城区、核心区,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首位”意识,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各部门要在“吃透”上级政策上下功夫,要弄清“有什么”“要什么”“干什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好谋划,努力实现高质量项目建设新突破。要吃透比较优势、产业发展现状和国家及省市一系列稳增长的支持政策,围绕高新区8个产业链、兴隆台区4个产业链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同时严控“两高”“六小”项目盲目上马。要加大“走出去、请进来”的力度,重点聚焦补链强链、招优引强、内在品质等3个方面组织好招商活动。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做到前期项目抓对接、保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保节点,竣工项目抓配套、保投用。要坚持狠抓落实,统筹推进各项任务,加速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同时进一步完善抓好项目和招商引资的各项工作制度,树立起“以高质量项目论业绩”的鲜明导向。要建立重大项目“专班制度”,明确一个区级牵头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专人专职负责,随时跟踪调度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问题。要强化企业服务,深化“千人助千企”活动,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做到亲商重商爱商安商,让“近者悦”“远者来”,帮助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提升企业的获得感。


  “乡音话乡情”座谈环节,耿敏等区领导与签约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打好“主动仗” 打出“组合拳” 兴隆台区2022年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下一篇: 区领导春节前夕走访慰问送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