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构建和谐美丽盘锦

兴爱卫发〔2022〕4号兴隆台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 进展情况工作报告

市爱卫办: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通知》(辽爱卫办[2021]2号)要求,我广泛开展“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活动,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在控烟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构建无烟环境,实现2022年底无烟党政机关全覆盖。目前,已达到无烟党政进机关全覆盖,完成工作目标。

一、推进措施

(一)组织培训,实时跟进

2021年,区疾控中心对全党政机关进行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培训,各家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培训要求认真部署,积极推进。

(二)广泛宣传,引发关注

自制“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宣传手册2500本,无烟单位告知板20个,禁烟标识300个,第一时间发放给全各党政机关,广泛发布烟草危害常识,引发社会关注,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明察暗访,取得成效

成立爱国卫生服务与健康促进工作组,分阶段对全党政机关建设工作开展明察暗访,先后对单位检查指导,对存在的问题集中反馈给各单位负责此项工作的领导,逐渐形成领导重视、工作人员积极配合的顺畅模式,于今年8月底全达标。

二、存在问题

个别单位仍存在问题:一是领导重视程度不够;二是没有控烟考评奖惩制度、标准和记录;三是禁烟标识数量不够,位置不醒目;四是未开展控烟相关宣传活动。

三、工作建议


通过法律规范、法律执行、法律宣传,让公民认识到吸烟害健康,推动形成健康生活方式,培养崇尚健康、不吸烟、不敬烟、不送烟的社会风尚。建议制定控制吸烟条例

 

盘锦市兴隆台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2年1018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爱卫发〔2022〕5号关于转发《“爱卫70载健康盘锦行” —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助力常...
下一篇: 兴爱卫发〔2022〕3号关于印发《盘锦市兴隆台区2022年夏季 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