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关于印发《兴隆台区贯彻落实国务院、辽宁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盘锦市加强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工作机制》的通知兴政发〔2022〕7号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217

关于印发《兴隆台区贯彻落实国务院、辽宁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盘锦市加强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工作机制》的通知政策解读



    一、主要目的

      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全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重点任务

      统筹推进国务院常务会确定的6方面33项、辽宁省8方面42项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盘锦市加强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发展10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稳住经济大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将年初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和疫情快速处置“动态清零”成效转化为经济增长实效。稳住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发展积蓄力量。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就业创业政策,稳定和扩大就业,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兴隆台区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省、市加强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统筹推动全区贯彻相关政策举措落地见效。领导小组设在区发改局。领导小组下设综合、财政、金融、扩大有效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保粮食能源安全、保工业稳定、稳就业、保基本民生等9个专项协调推进组及督查考核组(以下简称协调推进组),分领域抓好各项政策举措落实。

      (二)建立分级推进制度。领导小组每月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各协调推进组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协调推进组半个月召开一次工作协调会议,调度工作进展,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大事项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各协调推进组办公室每周调度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

      (三)强化政策协调。区政府各部门、单位要按照政策措施以及分工安排,结合上级对口部门出台的相关配套实施细则,对本部门本领域本行业的工作记性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实行清单化管理,一体实施、一体推进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确保形成合力。

      (四)加强部门联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推动落实工作合力。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沟通衔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采取现场办公等方式,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五)强化督查通报。协调推进组要建立政策措施跟踪督导机制,及时掌握各部门工作推进情况。要按月通报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六)加强政策宣传。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强政策推送,最大限度提高市场主体知晓度。及时宣传政策措施落实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典型做法,营造全区齐心协力、奋力推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生动场景,提振企业信心,增强社会预期。


原文:兴政发〔2022〕7号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