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7月22日,区委常委会召会议。区委书记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艳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列席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7月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治港方略,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引入更多优质项目、高端人才和功能总部,高质量“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积极搭建与港澳青少年的交流平台,筑牢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化合作的根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总要求,强化监督制约和支持保障,推动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不断完善“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律监督格局,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要聚焦安全稳定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海洋经济推进建设海洋强国的意见、辽宁省推进“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协调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精神,强调要将推进沿海经济带建设有关工作作为我区“十四五”时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统筹抓好任务落实。要把握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机遇,各项目专班要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精准招商引资,积极发展壮大物流、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推动新发地相关项目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及省委、省政府贯彻实施意见精神,要求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区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形成标准化工作有效合力,制定工作方案,建立责任清单,将标准化工作与我区经济发展同步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强调要把《条例》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统战、政协各领域代表人士的培训计划。要积极引导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四区一基地”建设,开展调研,资政建言,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效能。要着力提高政协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积极支持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


  会议听取了我区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工作落实方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构建党组织统一领导、其他各类组织积极协同、市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使党的建设融入基层治理、保障基层治理、引领基层治理。要着力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调动群众有序参与城市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要推动组织体系、资源力量、多元共治、服务载体、数据赋能到底,做好街道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以及基层减负工作,激发基层干事创业热情。
  会听取了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了区委2022年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区纪委监委2022年上半年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报告。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机制,完善党委领导经济社会发展体制机制,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从严管党治党等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保障下倾,优化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小微权力”运行,持续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方案、关于设立兴隆台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兴隆台区行政审批局)党组的意见,研究了其他事项。(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万人广场舞、万人乒乓球大赛兴隆台赛区举行开幕仪式
下一篇: 没有疫情发生的地区属于低风险区吗?低风险区人员离开所在地要带核酸证明吗?权威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