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top_img.png

盘锦市兴隆台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101

近日,盘锦市兴隆台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提出的要求,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十三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出席会议,区领导王磊、原所杰、全明姬等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依法全面履行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以高水平审计工作服务保障我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审计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恪守权力边界,找准审计切入点,推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提质增效,推动重要政策、重大改革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强化重点民生和项目资金审计,促进权利规范运行,切实担负起审计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审计整改工作是推动审计成果切实转化为治理效能的关键一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实抓细,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审计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不是评功摆好,审计就是挑毛病,不要怕得罪人”的重要指示要求,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始终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锻造敢于担当的审计精神。要切实提升审计专业能力,以信息化、数字化为审计赋能,增强核查分析、差错纠弊的看家本领。要树牢正确审计政绩观,严格依法规范审计行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慎重决策、慎重用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兴隆台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1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0012352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302000005号

联系电话:0427-2989069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