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感动兴隆

抗疫尽显巾帼志  硬仗前头党性坚——记惠宾街道大岗子村书记陈丽珠


  连日来,我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进行,这其中涌现出许多不辞辛苦、奋战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巾帼女性,惠宾街道大岗子村书记陈丽珠就是其中一位。 

“疫情面前,不能有半分犹豫” 

  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村党支部对全村9个路口进行了严格管理,由村党员、村民组长和网格员轮流值守,逐一核查进村人员行程码并测体温。
“为了保障村里疫情防控所需物资,村委会选择了1个路口专门用于运输物资,我们将联系好的物资运到村口再搬运进来。”陈丽珠说,“这些措施都是快速安排布置的,我们村委会和志愿者全部发动,马上落实。疫情面前,不能有半分犹豫。”
  村内13名党员同村民组长、网格员迅速组成临时领导小组,负责村内村民志愿者的组织领导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迅速开展。村里还有5个屯,分别由5名村委会成员包保,带领网格员和村民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核酸采样是这次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采样点志愿者队伍组成后,陈丽珠分配任务:一部分志愿者去街道领取核酸检测物资及接送医护人员,一部分负责内部核酸检测场地布置及第二天4个采样台的各项工作维护,还有一部分在村口站岗。除了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信息录入员也人手紧缺。陈丽珠迅速组建了一支4人组成的临时信息录入队伍,并立即进行培训。每一轮核酸检测前,陈丽珠都会和志愿者一起布置场地、领取物资、搭建帐篷,为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做好准备。 

“村民的理解和支持,是最大的温暖” 

  大岗子村村民人数近千,如何让每一个进村人员都是低风险的,这是村党支部要解决的头等大事。陈丽珠决定把村民发动起来,于是她在大岗子村5个网格群里发出了招募志愿者通知。通知发出后,村民一呼百应,志愿者报名人数不断增加。短短1天半的时间,大岗子村迅速组建了一支由89名村民和6名村“两委”工作人员、共95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这为开展出入口检查登记、运送物资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力量。
  “看到大家这么支持,主动帮助我们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顿时觉得平时的辛苦都不算什么了。”陈丽珠翻着网格群的聊天记录说,“现在,我们借助网格群宣传疫情防控,特别是近期大货司机和九小场所经营者的核酸证明都会发在群里报备,志愿者的招募也在不断进行中。” 

“防控工作做得好,是干群团结一心的成果” 

  “这还是前一段用的刷牙杯呢!”陈丽珠摇了摇桌上一个矿泉水瓶。这个塑料瓶被裁去了上半部分,插着一根牙刷。她介绍说,为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村干部简装上阵,就地在办公室支起了折叠床。村两委成员在办公室吃住,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时光,为保护村庄安全“舍小家为大家”。
  陈丽珠的行为也深深地感染了村民。区党代表周亚丽是大岗子村村医,和丈夫吴建华一同并肩作战,主动为行动不便的村民上门提供核酸采样。村民志愿者苏长玉强忍着亲人离世的伤痛,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正是这些“逆行者”的无私奉献,才换来了大岗子村的平安。
  18年的农村工作让陈丽珠深深地融入到了村子里,她与村民一同进行宜居乡村建设,共同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她热爱这片土地,这里的群众也同样拥戴她,如今疫情来了,保护好村民是她的使命。陈丽珠感慨道:“患难见真情,村民的理解和配合,对我是巨大的鼓舞,这么多年的工作,让我们紧紧连在了一起。”(文 摄/封珊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巾帼战疫展风采 为民解难有担当——记兴海街道旺学府社区主任刘娜娜...
下一篇: 居民冷暖放心上 关键时刻显担当——曙光街道景宏社区书记吴建国战疫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