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感动兴隆

白衣为甲,勇站防疫前哨——记茨采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韩磊


  3月17日,作为辽河工程技术分公司茨榆坨作业大队的一名党员,韩磊主动报名参加茨采社区防疫,穿上防护服,成为了第一批人们口中的“大白”。他舍小家、为大家,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词,用无私奉献诠释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18日,排查出来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触者急需进行入户核酸采集,韩磊等人经过培训,投入到核酸采集工作中。入户采集困难重重,工作量大,人员分散,反复上下楼梯,没一会儿防护面罩就盖满了雾水,视线受阻。就在这样的条件下,韩磊同其他志愿者经过6个多小时的努力,完成了第一次的入户采集任务。  
  在18日至31日期间,茨采社区共进行了10轮全员核酸检测,因人数多,采集量大,社区安排了两个志愿者小组轮班上阵,韩磊主动请缨,连续工作,参与了全部10轮的核酸采集工作,这期间他还多次入户为居家隔离的密切接触者采集核酸,共采集样本4611人次。
  由于社区采取封闭式管理,居民所有生活物资由社区和单位统一代购配送,韩磊又踊跃报名,主动担起物资采购员,为居家隔离人员和孤寡老人配送物资。
  韩磊每天奔波在定点超市与居民家中,饮用水、新鲜蔬菜、方便食品……这些物资他自己一样样搬上车,分发到各居民家中,经常一上午就爬几百级楼梯,再加上防护服密不透气,经常衣服湿透、大汗淋漓。面对高强度工作,他却不以为然:“我是作业工出身,这些活不算啥,一定尽全力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
  在没有采集、配送任务的时候,韩磊也不闲着,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就他的身影。入户摸排、出入口值守、协助社区统计居民人口数据……只要有任务,他就第一时间来到社区,无论安排什么工作从不退缩,每次任务结束他总是留下一句话:“有任务第一时间告诉我。”就这样,半个多月以来,他没休息过一天。   
  韩磊不仅在危险时刻顶着上、在困难时刻抢着上,他还是千钧一刻的“及时雨”,危急时候总能见到他的身影。
  4月1日,社区内居住的一位老人突然病倒家中,无法行动,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中,因楼道狭窄,担架无法上楼,街道工作人员多为女同志,无法将老人送到救护车上。韩磊听到消息,迅速赶到现场,协同几名工作人员用棉被将老人抬下楼,送上了救护车。他表示,他只是无数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之一,只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韩磊始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将有我的责任担当,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安危。(文/摄:陈海英  沈采街道茨采社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拿起“大喇叭” 戴上“红袖标” 兴隆新城社区“老兵之家”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
下一篇: 新工街道:战疫一线,青年社区工作者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