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感动兴隆

新工街道:战疫一线,青年社区工作者在成长


  吴淼、蒋典野、李雪曼、李诗洋是去年5月新工街道东合社区新来的4位90后工作者。这几个月来,他们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彰显了青年一代的朝气和干劲,为社区注入了新血液。今年3月中旬,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严峻,社区成为了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道防线,面对这次疫情带来的“大考”,青年社区工作者们迎难而上、各显所长,完成了社区党组织安排的重要任务,用无私无畏交出了满分答卷。
  吴淼担任社区AB岗职务。她除了岗位工作之外还负责疫情防控排查报表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排查,工作量大,不分昼夜,只要上面数据下来,就得第一时间打电话排查。她耐心地挨家爱户打电话联系,然后仔细整理报表上报,有时候一忙就到后半夜。在防疫排查中,有的居民误认为这是诈骗电话,而吴淼则非常细心地作出解释,让居民放下了心。在居民核酸检测工作中,她一马当先申请出战。为了熟练掌握居民扫码输入信息这项工作,她反复按照要求练习,遇到不会的地方虚心请教技术人员,仅用1天时间,就能够快速扫码录入了,她还把工作经验与大家进行分享,让大家的工作效率提升了一大截。
  蒋典野是社区网格员,她负责对每家每户进行走访,并对网格内的居民及出租房屋进行疫情排查和宣传,组织居民填写承诺书。这项工作需要频繁地上楼下楼,十分劳累,但蒋典野不辞辛苦,圆满完成了自己负责的全部住户。居民核酸检测当天,她按照预案有条不紊地工作,组织居民下楼做核酸,维持现场秩序,劝导大家保持1米间距。她出色的工作,赢得了辖区居民的赞许。
  李雪曼在居民核酸检测时,协助医护人员为居民扫码登记。她工作认真,一丝不苟,一直默默地坚守自己的岗位。一付娇弱的小身板,在责任和大爱面前却扛起了重任。有熟识她的居民问:“你腰好了没有啊?实在不行就歇一会儿。”她却笑着说:“没事,我这都是小事,居民的生命健康才是大事,只要你们安全了,我这小病根本不算啥。”一句“不算啥”,让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李诗洋担任社区AB岗职务,面对繁重的居民核酸检测工作,他越是艰难越向前。跟刚生产不久的妻子说了一句“注意安全”后,他立即来到现场,穿上志愿者马甲配合网格员开展排查和宣传,还负责维护现场秩序、排查外来人员和车辆、协助医护人员上门检测,身兼多职,但哪个工作都不轻巧,这些工作压在身上,他没有任何怨言,而是以更加抖擞的精神、更加负责的心态,与大家共同奋战在一线。
  90后的他们,没有退缩、没有畏惧,他们像战士一样坚守一线,用青年热血温暖了居民,他们像一只只年轻的海燕,用寒霜酷雪磨砺羽翼,在大风大浪中锤炼意志,青年社区工作者们正在茁壮成长。(文:李成 新工街道东合社区,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白衣为甲,勇站防疫前哨——记茨采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韩磊
下一篇: 危难时刻,她冲锋在前——沈采街道茨采社区党委书记江李婷抗疫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