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感动兴隆

愿做寒风中的一缕阳光——沈采街道宏伟社区党委书记刘明抗疫纪实


  今年3月,疫情形势日益严峻。面对日益繁重的防控任务,沈采街道宏伟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刘明挺身而出,带领社区工作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居民建立志愿者队伍,承上启下统筹安排工作,联系政府及医院安排急需物资,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稳定群众情绪,有效发挥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作用。
  在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她马不停蹄地穿梭在检测第一现场,电话几乎不离手,每天从早上4、5点一直到深夜都在接打电话。她为医院的医护人员、信息采集员、志愿者准备贴心的早餐,搭建防风帐篷,提供暖风机、热水袋、暖贴等物资,让大家在疲惫之余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工作中,她反复强调要求大家做好防护措施,可面对紧急情况时她又总会冲在最前面。宏伟社区在半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8轮全民核酸检测,连续高强度工作让刘明的脚肿得穿不上平时的鞋,她只能穿一双大好几码的鞋子跑前跑后。
  疫情防控过程中,刘明提醒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科学抗疫,并组织人员做好辖区居民排查工作,建立台账记录。“疫情就是命令,再苦再难我们都得上!”“我们就是社区居民的主心骨。”“夜班的活儿有我在,你们手头的活儿干完就赶紧休息。”这是刘明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忙碌的工作让刘明舍弃了小家、顾全了大家。疫情期间,家里还在上高中的孩子居家上网课,学习和生活正是最需要妈妈的时候,而此时刘明却在披星戴月、早出晚归地工作,忙到不能给孩子做一顿饭,忙到连家里的老人生病都照顾不了。见不到惦念她的父母,刘明只能打电话给父母报平安。她牺牲了与家人朝夕相处的温暖时光,把全部精力都投身到了抗疫工作中。
  刘明不仅冲在抗疫第一线,她还带领医护人员、信息采集员成立流动检测小分队,对残疾、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特殊群体及居家健康检测人员进行上门采样服务。没有白与黑,没有早与晚,不知道爬了多少层楼,不知道说了多少话,刘明脸上写满了疲惫,但下一轮检测到来前,她又会天不亮就来到点位做好准备工作。
  “我愿做寒风中的一缕阳光,照耀着、温暖着每个抗疫志愿者和居民的心。”刘明说,“面对疫情,我们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将积极应对、共同努力,不慌乱、不退缩、不放弃,携手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疫情终将过去,总会春暖花开!”(文:田俊  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韩万莹 沈采街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危难时刻,她冲锋在前——沈采街道茨采社区党委书记江李婷抗疫纪实...
下一篇: 东风必定送春来——沈采街道宏伟社区青年志愿者年璐璐抗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