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兴隆台区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庆祝活动


    “饺子来喽!阿姨,饺子刚出锅,您慢点吃,小心别烫着。”10月13日重阳节前一天,兴盛街道凯旋社区主任魏艳州与社区工作者一行5人来到83岁独居老人张宗飞家中,齐聚一堂。老人笑容满面,大家一起剁肉馅、做饺子馅、捏饺子,边做边拉家常。很快,180个外形饱满、鲜香扑鼻的饺子出锅了,志愿者们把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张宗飞面前,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去菜市场购买了肉和蔬菜,为老人准备好了食材。”魏艳州说,“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近年来,我们社区大党委多次组织志愿者看望慰问空巢老人,为他们送日用品,打扫卫生,联合卫健部门为老人免费检查身体,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活动激发了社区志愿者敬老爱老热情,也使他们受到了潜移默化的教育。”
    张宗飞老人感动地说:“我孩子不在身边,社区的同志们经常来我家帮忙,不是送东西就是打扫卫生,这不还给我和老伴儿包了饺子,这饺子中的浓情厚意,足够我品味一年的了!”
    看着老人们开心地吃饺子,社区志愿者心中充满了甜蜜。社区志愿者吕波说:“一次简单的包饺子活动,集聚了小善大爱,体现了敬老爱老真情。非常高兴能来参加这次活动,给老年人献爱心,以后我还会经常参加这类活动,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李爷爷好!”笔者来到曙光街道怡园社区,看到孩子们在门前热情地向一位老人问好。10月14日,怡园社区联合辖区内的金果果幼儿园、闲欣居养老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闲欣居养老服务中心。一进大门,孩子们便整齐地向爷爷奶奶们问好。看到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老人们开心极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李爷爷生动形象地分享着他的重阳节小故事。张奶奶曾是机修厂的优秀员工,她用朴实的话语讲述着她们那个年代的故事。在爷爷奶奶的讲述中,孩子们渐渐明白了重阳节的深刻内涵,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孩子们用俏皮的舞蹈、甜糯的童音,抒发对爷爷奶奶的敬爱之情。表演结束后,孩子们为爷爷奶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鲜花,现场其乐融融,养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爱的种子,培养了他们尊老、敬老的情怀,同时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养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爱。
    今天,兴隆台区计生协组织计生“特殊”家庭在惠宾街道康桥社区暖心家园举办“喜迎重阳 相约守望”包饺子活动。期间,大家还开展了“红歌”接力唱活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我爱北京天安门》《我爱你中国》陆续唱响,计生“特殊”父母们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让这些“特殊”父母都感受到了重阳节的浓厚氛围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文/李方闻 孙鹏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高屋建瓴指方向 专家引领促成长——著名教育家魏书生专题报告会在实验中学举行...
下一篇: 张凤山到盘锦高新区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