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沈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志愿服务活动


    为增强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近日,沈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高升社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带上《文明祭祀倡议书》及流动小喇叭,向辖区居民和过往群众进行宣传,号召大家网上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放飞思念、网上祭故人、短信表深情等多样式、现代式祭扫活动,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健康、文明、科学的方式表达,告别祭祀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同时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LED屏和悬挂横幅的方式在辖区内进行文明祭祀宣传,引导辖区居民转变传统祭祀观念,告别烧纸焚香等陋习。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广大居民提高了意识,培养和树立重新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保护环境、文明祭祀从我做起的意识,自觉树立文明祭扫的新风尚。(沈采街道  审稿人:韩雪   撰稿人:夏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泰祥社区工会开展“走近春天”竞走比赛活动
下一篇: 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合力解决信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