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4月7日上午,我区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长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冯磊、许文欣和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二季度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通报。结合我区实际,对二季度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耿敏强调,安全生产是党和国家在生产建设中一贯坚持的指导思想和重要方针,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
  耿敏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行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好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即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细致做好隐患排查,对中央、省、市交办的问题隐患和我区前段时间排查出的问题要采取清单销号制度,各牵头单位、主管部门及属地街道,一定要到实地查看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即查即改。要提高警惕,结合节假日、汛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增强工作主动性自觉性。要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未雨绸缪。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有序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各类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文/于淼;摄/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党史 办实事 兴海街道西跃村助力困难群众增收
下一篇: “单兵作战”转向“部门协作” 兴隆街道作业社区“大党委”唱响辖区治理大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