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曙光街道新华社区:关爱生命 防患未“燃”

    

    4月6日下午,兴隆台区曙光街道新华社区特邀消教中心教官在新华社区举办了“关爱生命 防患未‘燃’”消防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 

    讲座中,宋教官结合真实案例,以文字、视频等形式从电线电器火灾、交通事故引发火灾等多个方面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急救常识、灭火常识和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讲座结束后,宋教官还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商网业主到新华社区进行了消防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机会,切实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以及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从年初开始,新华社区就对辖区商网、居民楼进行了消防安全宣传及消防安全大检查,每逢春节、清明节等重点节假日,还会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网格员、社区工作者等对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排查,营造了“人人关心消防 时刻不忘安全”的良好氛围。(文/摄 新华社区 孙囝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河佳苑社区党委开展“重温党史”国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下一篇: 区市场局开展殡葬用品市场专项整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