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长耿敏对农村改厕“回头看”行动开展调研


  2月23日,区长耿敏对我区农村改厕“回头看”行动进行调研。副区长于湧深以及区政府办、农业农村局、兴盛街道、惠宾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这次调研以问题为导向,耿敏一行分别来到兴盛街道中心台屯和惠宾街道大岗子村,针对一些村民家中新型水旱厕所不同程度存在的“瓮体倾斜、下沉”“管线破裂”“外墙破损”等问题,与相关负责同志一同研究问题成因和解决办法。耿敏每到一户都向村民询问厕所使用是否方便、是否存在不好用、不能用、不愿用的情况,同时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扎实开展农村改厕“回头看”行动,高质量开展问题梳理和整改,让这项民生工程切切实实惠及村民。
  耿敏强调,全区相关街道和部门在改厕“回头看”行动中,要做到底子清、问题明、整改严。要全面梳理施工质量问题,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对核查出的问题进行登记并限时整改,不断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和群众满意度。各村还要继续提升村民卫生自觉意识,加强对已建成厕所的管理和维护,做好抽污化粪等一系列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文/摄: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省首家“智能检查站” 严把盘锦“西大门”
下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