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新华社区:喜迎佳节送汤圆 暖心敲开“幸福门”


    2月19日上午,家住曙光街道新华社区的迟秀英老人家中响起了一阵敲门声。开门一看,社区书记魏北健手捧着几袋“三全汤圆”和几个志愿者站在门口,魏北健笑着对迟秀英说:“大娘,元宵节快到了,汤圆是必不可少的,我们给您送汤圆来啦!”迟秀英开心之余口中不停念叨着:“谢谢...谢谢...!”
    正月十五吃元宵,是由来已久的习俗。元宵即“汤圆”,代表着团圆和美。为了让辖区空巢老人、困难家庭、困难党员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社区的温暖,曙光街道新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暖心送汤圆”元宵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书记魏北健带领工作人员、志愿者来到空巢老人、老党员家中。每到一户,魏北健都会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问寒问暖,叮嘱他们遇到困难一定要与社区联系,并表示社区一定会尽全力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切实解决好居民生活中的难题,同时将汤圆送到他们手上。 
    在空巢老人李淑珍家中,志愿者正在陪老人聊天、为老人煮汤圆、大家一起吃汤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一个温暖的笑容、一句句温馨的问候,为辖区困难老人带去了节日的快乐。
    李淑珍说:“汤圆体现了社区对我们老年居民的关爱,全年无论什么节日,社区都能想着我们,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社区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文/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孙囝囡 新华社区 摄/彦丽君 新华社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明晰举措 压实责任 强化配合 我区全面部署“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工...
下一篇: 我区召开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