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疾病无情 人间有爱 重症突袭广厦艺术街画家鹿林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


(鹿林妻子代为接受各方援助)

  “我作为兴隆台区新联会的代表理应带领新社会阶层人士一起为鹿林老师做点儿事,捐款倡议发出后,会员们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筹措捐款,希望鹿林老师早日康复。”2月20日下午3点,兴隆台区新联会秘书长张奕奕在辽油宝石花医院住院部门前,把新联会会员捐助的1万元爱心捐款和“免费教育课程”爱心大礼包交到鹿林爱人手中。
  春节前夕,广厦艺术街驻街画家鹿林在创作时吐血晕倒,广厦艺术街画家方诚、刘胜利把鹿林背上救护车并送到医院,画家张闯、戴学文闻讯后赶到医院帮忙。2月18日晚,病情加重的鹿林在宝石花医院进行了胃部切除手术,目前在重症监护室留观,尚未苏醒。
  鹿林在中国当代艺术圈内负有盛名,是圆明园画家村最早的一批当代艺术家。据了解,2016年鹿林和妻子、孩子们来到广厦艺术街落户安家。如今,在其艺术道路即将苦尽甘来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到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躺在病床上的鹿林每日只能吃流食,由妻子在床边陪护、照顾。他们在盘锦举目无亲,家中还有4个未成年的孩子,只能由年纪最大的14岁姐姐照顾看管。
  鹿林病倒后,广厦艺术街中艺联公司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并送去慰问金。为解燃眉之急,中艺联公司号召园区艺术家为鹿林家庭捐款、捐画,目前已经捐款2万余元,捐赠书画近百幅,并准备义卖筹集善款。市委组织部、区委区政府等部门领导知道消息后,纷纷解囊相助,第一时间为鹿林捐款、筹款。
  鹿林重病进入医院及手术过程中,盘锦市文旅商会会长朱敏一直帮助对接宝石花医院王旸院长,院方专家会诊,小到输血、大到手术给予了很大照顾。20日上午,宝石花医院院长王旸致电朱敏,表达了对鹿林病情的关注,鉴于鹿林家庭经济诸多方面存在的困难,宝石花医院召开办公会议,研究对鹿林医疗费用减免方案,尽最大能力帮助病人渡过难关。盘锦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赵世杰倡导艺术家朋友为鹿林捐款,施以援手解决燃眉之急。兴隆台区新联会呼吁全体会员还有广大热心公益事业的仁人志士积极捐款。
  “同行有难,就该伸出援助之手,这是艺术家们最朴素的情感。”中艺联公司经理朱迎锋说,“相关单位及众多爱心人士的纷至沓来,让鹿林的家人看到了希望。”
  朱迎锋介绍,广厦艺术街将在各书画艺术团体和艺术家群团内征集捐赠书画作品,并举办“艺呼百应,守望相助”——广厦艺术街书画作品慈善义卖活动,募集的资金将全部捐赠鹿林家庭。(文:刘冰;摄: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篇: 春节不打烊!辽河油田干部职工坚守一线生产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