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体会科学之美 学会科学思维——兴隆台区图书馆“量子力学”专题讲座引关注


    量子力学到底是啥?它从哪里来的?科学家们为什么要搞出来一个连自己都搞不懂的理论呢?这其中又发生过哪些有趣的故事呢?
    1月17日下午,区图书馆举办的“量子力学”专题讲座,吸引了众多对量子力学知识感兴趣的家长和孩子们。
    本期讲座,主讲人围绕“光是什么”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述,语言生动,内容丰富。在讲述的过程中还穿插了一些简单有趣的物理小实验,让孩子们大开眼界,瞬间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生活中,我们每天使用的手机、电脑、激光、原子钟、GPS定位等,都和量子力学有关。了解一些它的基础知识,既有有趣、实用的一面,也有抽象、深奥的一面,还会对孩子们未来的学习有所帮助。
    据工作人员介绍,举办类似这样的儿童活动,希望小朋友们都可以早日找到自己认为美好的事物,家长们能够因材施教,找到唤醒孩子内驱力的办法,让他们自主学习,引导孩子们体会科学之美,学会科学思维。同时,通过活动家长们也交流了一些育儿心得。在现场讨论环节,孩子们纷纷举手提问,积极探索科学的奥秘。家长们表示,今后会经常带孩子参加科学讲座,提高他们的学习力和创造力,从中收获益处。
    看着台下一双双认真思索的眼神,主讲人刘健宁说:“我做科普的目的就是培养孩子对科学的兴趣,形成科学的思维,同时,和大家共同分享一些家庭教育理念,推动科学理念深入家庭。” 
    本次“量子力学”专题系列讲座共分为四期,欢迎感兴趣的大朋友、小朋友预约参加活动。(文/摄  刘冰 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把初心和使命写在战“疫”一线 ——记疾控中心幕后英雄陈阳
下一篇: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冬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