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冬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1月18日,区长耿敏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冬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区领导冯磊、张忠礼、许文欣、于湧深参加会议。
    耿敏传达了1月17日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区应急局、振兴街道负责人做表态发言;参会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宣读《关于调整兴隆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架构组织和组成人员的通知》,并汇报我区冬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最后,各位区领导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耿敏指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站位要高、标准要严、措施要实的要求,抓实落细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举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耿敏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区各部门要迅速举一反三,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持续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摸排整改工作,补齐短板,突出做好行业安全监管;要做好安全生产、防火减灾领域基础性工作,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不断增强民众和机关干部安全生产工作意识;要层层压实压紧安全防范责任,织密安全监管责任网络,全力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消防大队、教育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分局、商务局、综合执法局、国资局、同城公司、兴隆农场及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督查室、文旅广电局、工信局、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文/摄 李方闻 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体会科学之美 学会科学思维——兴隆台区图书馆“量子力学”专题讲座引关注...
下一篇: 打开一片天 激活一池水 ——兴隆台区行政审批局“改革催生活力、实干提升水平”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