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创业牵动 招聘带动 市场推动——兴隆台区2020年城镇新增就业超万人


    1月9日从兴隆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获悉, 2020年,中心采取“创业牵动、招聘带动、市场推动”的“三动”方式,努力消除疫情带来的影响,实现城镇新增就业超万人目标,为全区实现“六稳”“六保”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力人才保障。
    创业牵动。中心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实施精准服务保障,城镇新增就业1040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49%,控制在3%以内。去年,他们扶持创业带头人151人,带动就业498人;全民创业3580人,带动就业7168人;区内两家创业孵化基地共入驻企业67户,带动就业373人。同时,面向社会提供辅警、幼师、社区工作者、教师、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益性岗位等,安置大量人员就业。
    招聘带动。依托盘锦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打造就业创业“线上线下”服务平台,举办沈阳春风行动、沈阳农业大学、振兴集团等32场线上招聘会,广厦艺术街、福街、复转军人、金秋招聘月等15场线下招聘会,参加招聘企业2335家,提供就业岗位累计39914个,线上、线下求职人数55177人,共引进高端人才3人,引进各类人才776人,完成全年700人指标的111%。
    市场推动。打造全省一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园区累计入驻企业40家,累计接待服务总人数12222人,服务用人单位897家。疫情期间,中心全力打造“兴隆HR”APP平台上线,实现注册、登记、求职、招聘等各项功能的正常运行。促成园区企业辽宁速业就业服务有限公司与辽宁盛源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达成联合培训事宜,带领辽宁速业就业服务有限公司与盘锦意丰集团达成合作洽谈,协助产业园区内企业辽宁盛源管理有限公司成立退伍军人协会;入驻企业国网电商公司携手市委组织部,举办驻村第一书记电商知识培训讲座,全市50位驻村第一书记掌握了新本领。(转自《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重心前移 增点扩面 常态防控 ——兴隆台区开展重点场所环境采样监测...
下一篇: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兴隆台区简化审批程序推出改革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