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惠宾街道3台车每天15班次为居民送水


  1月12日,笔者在惠宾街道荒地社区看到,一辆蓝色中型货车载着白色储水罐,正在沿街为居民家中送水,送水车上挂着“荒地社区应急送水车”横幅。随车的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一边帮着行动不便的居民送水入户,一边记录居民反映的意见和建议。
  据惠宾街道办事处主任丛横介绍,荒地社区居民生活饮用水出现问题后,为保障该动迁区域居民日常饮用水,街道第一时间组织送水车为居民免费送水,并由初期一台车每天5班次增至三台车定期15班次送水。街道依照居民的饮用水需求量及生活习惯,科学增加送水频次,满足居民饮用水需要,并公布社区送水电话,如居民有不便需取水时,可电话协调取水。为保证饮用水安全,惠宾街道选用大伙房水库自来水作为送水水源。


  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兴隆台区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也做出了具体安排,惠宾街道为确保送水过程中不产生疫情隐患,一是对所有从事送水工作的人员及志愿者每日进行辽事通绿码核查,并安排每周进行核酸检测,要求工作期间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等。二是在确保居民饮用水充足前提下,合理分划区域,引导居民分时段、分批次取水,减少居民大规模聚集,志愿者坚持为老弱病残居民送水入户,并组织好前来取水的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取水时保持1.5米安全距离。三是对送水车、水罐等相关送水用具每日进行消杀。四是利用广播喇叭、村民微信群等方式对防疫要求进行宣传提示,同时在送水车尾部粘贴标语进行提醒。(文:田俊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摄:孙鹏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会议
下一篇: 燃烧青春 绽放光芒——记振兴街道幸福社区人口普查员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