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长耿敏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11日,区长耿敏对全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副区长许文欣,区卫健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创新街道、振兴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耿敏一行在中央商业街随机查看了麦凯乐盘锦店、大商新玛特总店、银河商厦、润达广场等大型商场超市,以及食药、生活用品零售网点等“九小”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企业或网点有关负责人的防疫工作介绍,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和措施提出具体要求。
  耿敏强调,全区各部门各街道一定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日趋严峻复杂的紧迫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筑牢查验绿码、佩戴口罩、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各道防线,慎终如始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等各项措施和要求;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研究闭环管理,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势头。
  随后,耿敏一行来到兴隆街道先锋社区和振兴街道研究院社区,了解境外和国内高风险地区归盘人员的居家隔离情况。他叮嘱说,强化隔离人员管理,控制好可能的传染源,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要坚持严字当头,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定期的体温测量和在家状态确认,在管理措施上绝不能“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同时,还要耐心做好广大群众的思想工作,倡导过年期间“不扎堆、不聚会、不返乡”。
  耿敏一行还来到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库,查看了防护口罩、防护服、消杀用品的物资储备情况。他表示,物资充足,底气才足。相关部门要做好物资调配应急预案,对分发对象、分发数量等内容进行细化,确保防疫物资供应能够随时满足防控工作需要。(文/摄: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兴隆台区兴和市场火灾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 为群众勇担使命 聚合力共克时艰——记辽宁好人·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黄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