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防火宣传进社区 强化责任保平安


    近日,创新街道鹤鸣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街道应急办,社区安全员、网格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王祺结合真实案例,为各社区安全员、网格员细致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如常见的电线老化、漏电及人为用火不当等,叮嘱大家要结合火灾特点,注意日常用电用气安全。 
    培训会后,街道应急办对辖区九小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主要检查店内是否按规定配备灭火器、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有电线裸露等情况,规范消防安全秩序,同时对楼道物品堆放情况进行了检查,劝导居民不要在楼道堆放易燃杂物、加强电瓶车的消防安全,杜绝出现违规充电等问题。
    通过开展活动,使参会人员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准确掌握消防安全工作的基本理论知识;增强辖区商户和居民的消防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为做好全街安全生产工作打牢基础保障。(创新街道鹤鸣社区  撰稿人:李丽丽;审稿人:徐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康桥社区开展老龄健康文化进社区活动
下一篇: 办证服务零距离 真情为民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