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11月2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关于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实施方案》进行学习研讨。会议由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戚宇主持。
  会议首先由区委常委,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认识、谈体会,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交流。
  戚宇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戚宇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在兴隆台落地落实。二是学深悟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区委常委更要带头精研细读,做真学真懂真用的表率,带头学习、带头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动作用。三是要对标对表,深入谋划“十四五”规划。全面对标全会精神,高质量做好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兴隆台区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四是要务实高效,全力冲刺当前各领域重点工作。扎实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时,结合兴隆台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戚宇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形成上下贯通、同频共振的法治建设工作格局。各党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专题学习。要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一网通办”能力,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确保全区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戚宇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忠诚,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关于党的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的要求,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大政治原则和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广大干部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要优化班子配备,着力增强班子整体功能。选准选好党政正职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中之重,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有效培养和提升干部队伍的“七种能力”“八个本领”。三要强化管理监督,着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领导班子的监督,完善工作实绩考核体系,更大力度关心关爱干部,真正把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充实到领导班子中来。
  在围绕《关于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实施方案》作交流发言时,戚宇强调,一要增强底线思维。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维护粮食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加大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力度,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二要严格制度举措。要结合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加强舆论宣传,全面唱响“餐桌文明”,倡导“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社会风尚。三要规范日常管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问题要坚决查处,适时组织新闻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力量,对餐饮浪费行为进行监督,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
  区委常委、区人大班子成员、区政府党组成员及班子成员、区政协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区委相关部委、区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四川凉山13名教师代表参观辽河楹联书法博物馆
下一篇: 农贸市场变身现代智能商业综合体 原址重建的“新钻井市场”即将竣工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