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激发党建活力 真情服务群众——振兴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新成效


    近日,振兴街道党工委联合10余家大党委成员单位开展了“党建引领,惠民大集”活动,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金融咨询、教育咨询、免费理发、营养咨询、文艺演出等服务。“退休后,我一直想参加老年合唱队,不知道去哪里联系谁?惠民大集让我如愿以偿。”居民张阿姨兴奋地说。
    据了解,振兴街道是辽河油田分公司所在地,驻街油田二级单位28家,常住居民中油田退休职工和党员占0.22%,是典型的油地融合街道。振兴街道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打造社区特色项目,以“资治、利企、惠民”为目标,为共建单位搭建宣传平台,使居民能够获得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街道精心安排,精准施策,办好民生实事,把党的全面领导延伸到基层最末端,把辖区群众的新期盼回应到“家门口”,推动了基层社会治理落实到“最后一米”,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振兴街道针对社区体量大、人口结构倒挂、新旧矛盾交织等问题,从机构运行、权责清单、党群服务、绩效考核等多个维度切入,通过赋权、加力、增效,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建立以街道党工委为轴心,社区党组织为基础,“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四级组织网络,推动基层治理与党组织网络“双网融合”。积极引导社区老党员和志愿者参与社区自治,将支部建在网格上,并延伸至新经济组织、商圈市场等新的服务体系,实现社会治理全覆盖、服务群众全员化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群众关心的问题是基层治理的重心,基础在街道社区,关键在党组织。为破解基层“权小责大、权能有限”等问题,振兴街道党工委优化内设机构和职能,制定完善了街道权责清单和社区工作事项准入清单,对派驻街道的行政执法、市场监督、派出所、税务所等部门,实行街道统一调度指挥,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着力打造了“功能齐全,便民高效”的便民服务大厅,实行“前台一口受理,后台分工合作”的“一站式”服务,保证服务群众工作高标准、高效率。振兴街道激发党建活力,真情服务群众,走出了一条红色引领下的基层治理创新之路。(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程代办、延时服务,居民不跑“第二回” 渤海街道海园社区优化运行机制解决群众痛点...
下一篇: 区人普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