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平行世界”与“浦社—鸥梦帆樯诗书画印”——辽河美术馆又有两场精彩作品展同时登场


  近期,辽河美术馆展览接连不断,“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盘锦巡展”余兴未尽,“平行世界—四人油画作品展”和“浦社—鸥梦帆樯诗书画印艺术展”又同时登场。
  “盘锦的文化艺术氛围真的是越来越好了,以前想看到这样专业的诗书画印展,必须得托人四处打听,赶往别的城市。近几年,兴隆台区辽河美术馆高规模的书画展一场接着一场,让我们这些书画爱好者,过足了瘾而且也方便了许多。”书画爱好者蒋女士说。
  “平行世界—四人油画作品展”是由1977年、1981年、1983年、1986年出生的四人创作的“静物”为主的油画展,共展出油画作品67幅,主要选择了一些身边常见、感兴趣的物品为题材。这些作品各有特色、自成风格,充分展现出当代青年画家的新活力和新面貌。
  辽河美术馆馆长胡永桥便是这四人中的一员,他表示,绘画是他们一生的挚爱,多年来他们保持着各自的初心,有着不同的认知、不同的求学新路,不同的技法、不同的表达形式、不同的被认知的群体,在各自平行的空间,因为对绘画理想,集结于此地,以沙龙形式向外界展示青年们的共同追求与不同路径。


  在辽河美术馆二楼南厅开展的“浦社—鸥梦帆樯诗书画印艺术展”,同样让在场的参观者过足了眼瘾。
  浦社是由书画家马秉枢先生与于东黎、齐庆祝历时两载共同创立,以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之“诗书画印”为己任。在这金秋收获的季节,众社员携手,第一次齐聚辽河美术馆,将自己心仪之作拿出参展。本次展出作品百余件,包括诗书画印均展于其中。
  浦社作家成员任春燕表示,浦社提倡诗书画印为一体的综合性修养和学习。每个社员各有所长,有擅长画画的、擅长写诗的,还有诗书画印都擅长的。本次艺术展是众社员全方位的一次展,希望这样的活动能上我市书画爱好者提高对中国画的认识,以及对诗书画印进行综合性了解。(信息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长耿敏赴粤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下一篇: 辽河楹联书法博物馆即将开馆 馆藏珍品有哪些?让我们先睹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