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开展“服务夕阳、法援护航”法律援助专项活动

    10月14日,区司法局、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渤海街道永祥社区开展“服务夕阳、法援护航”法律援助专项活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关爱老人健康,为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免费检查眼部疾病等服务,落实“送法进社区”。
  活动中,区司法局、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民法典守护我们的人生》漫画手册、《宪法》小册子、宣传单、宣传品等形式,以案释法,教大家炼就火眼金睛,远离非法集资常见“套路”,引导老年朋友辨识非法集资陷阱,增强高利诱惑防范能力,消除不劳而获投机心理,为老年人远离非法集资陷阱筑起一道法律屏障。通过宣传,让老人们知道如何安全、合理理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医务人员还为老人们进行了免费测血糖、量血压等健康体检项目,并提供了常见病咨询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的老年人知法、懂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与法治意识,积极营造起了“从道德上尊重老人,从生活上关爱老人,从普法上帮助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区司法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河楹联书法博物馆即将开馆 馆藏珍品有哪些?让我们先睹为快!
下一篇: 我区召开经济指标暨一街一所工作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