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戚宇“八一”前夕走访慰问伤残退伍军人


  为了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巩固军民鱼水情谊,7月30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戚宇来到兴海街道裴家村,看望伤残退伍军人裴子鹏,为他带去节日的祝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兴海街道负责同志陪同看望。
  在裴子鹏家中,戚宇与他亲切交谈,叙家常、问冷暖,了解他们一家的生活情况,与他一同回忆部队经历,询问他退役后的生活情况,同时感谢他对国家、对社会的付出。戚宇关心地说:“不能经常过来看望,你可以通过手机下载‘智慧兴隆’,有什么需求、扶助都能反映到相关部门,我们会第一时间为你处理。”当得知裴子鹏的儿子裴雨墨是辽宁大学在读研究生时,戚宇非常高兴,鼓励他要学好知识、学好本领,早日成为有用之才,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戚宇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安排照顾好像裴子鹏一样的伤残退伍老军人的生活,让他们过得舒心。他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包联制度和常态走访慰问机制,掌握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各级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基层一线与退役军人面对面谈心交朋友,切实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特别是对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要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
  戚宇要求,全区广大退役军人要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弘扬正能量,努力为推动兴隆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裴子鹏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帮助与关怀,我将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裴子鹏1987年11月入伍,1991年12月退伍,服役于81397部队。1989年10月9日上午,在参加部队训练时导致左腿受伤致残,被评为因公六级伤残军人。(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共盘锦市兴隆台区委八届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 按下“重启键” 开启“加速度” 兴隆台区工业经济迅速回暖发展势头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