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沈采街道高升社区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故事会


  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7月27日上午,盘锦市兴隆台区沈采街道高升社区关工委与高采关工委、高采学校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故事会。兴隆台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志伟、办公室主任黄如和主办单位有关领导、“五老”代表参加活动。
  这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暑假第一场活动吸引了辖区6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一开始,学生代表以饱满的热情,抑扬顿挫的语言讲述了《杨靖宇》、《二小放牛郎》、《鸡毛信》、《刘胡兰》等红色经典故事。讲述者激情勃发,会场上掌声不断,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不忘革命传统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豪迈情怀。接着,高釆关工委孙主任为大家分享了辽河油田的94岁抗战老兵李登俊在疫情期间积极捐款的感人故事,同学们在聆听中感悟到老前辈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随后社区“五老”志愿者们向同学们赠送了“红色”书籍。
  兴隆台区关工委刘主任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在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的引导下,当好红色传人,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新时代的舞台上闪光!
  活动最后,同学们集体宣誓:“感恩祖国护佑,感恩父母养育,感恩老师教导,感恩同学帮助,干净、勤快、认真、坚持,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学生代表王悦宁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不忘过去,珍惜现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发稿人:夏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沈采街道彩虹社区开展“铁血铸军魂” 庆祝建军93周年活动
下一篇: 区卫健局开展“7.28”肝炎日系列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