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区卫健局开展“7.28”肝炎日系列宣传活动

      
     7月28日是十个“世界肝炎日”。当天,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卫健中心及振兴街道、兴海街道和沈采街道分别在辖区广场积极开展以“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系列宣传主题活动。活动号召大家重视病毒性肝炎防控,积极检测,并接受规范的抗病毒药物治疗,遏制肝炎危害。
    活动现场,卫健局与各街道社区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开展肝炎防治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宣传主题,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宣传病毒性肝炎防治常识,提高公众对防治病毒性肝炎的认知,不断提高各个社区居民肝炎防治意识。振兴街道爱顿社区、振兴社区以及兴海街道和沈采街道卫计办的过往群众主动询问肝炎的防控知识,计生协志愿者针对群众关心的各种肝炎的危害、传播途径、防治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解答,号召大家关注自身健康,加强预防、监测,通过接种疫苗、早期筛查和规范治疗等措施,齐心协力,共抗乙肝,志愿者的耐心解答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的好评,也达到了宣传的预期效果。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相关宣传单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开展,大力宣传了病毒性肝炎防治知识和国家相关政策,号召了广大社会群众重视、关心并参与肝炎防治工作,兴区卫健部门和各街道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肝炎防治意识。(卫健中心 李丽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沈采街道高升社区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故事会
下一篇: 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 扫黑除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