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香堤荣府社区多措并举开展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至关重要,香堤荣府社区在信息采集过程中,认真履职,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数据质量,准确掌握社区人口状况及分布,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扎实搞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香堤荣府社区组织在职党员、网格员和志愿者,利用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张贴告示等方法,结合业主群和社区公众号发布人普登记信息和通知,积极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全面提高公众知晓率,增强辖区居民对人口普查的配合度。
  入户走访。社区工作者采取入户方式采集信息,通过入户走访,第一时间采集信息,提高数据源头质量,方便快捷。及时收集和反映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帮助居民协调解决。通过走访,拉近了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的关系。
  电话采集。社区工作者以网格为单位,挨家挨户“电话走访”,对于有微信的居民,把信息采集的内容通过微信传达给居民,让数据多跑路,居民少跑腿。由于此前电信诈骗案件多发,在电话采集信息过程中,部分居民防范意识较强,社区的信息采集工作存在一定阻力,社区工作者耐心细致地向居民做解释工作,并取得居民一定的信任。
  自主登记。对于不方便电话上报信息的居民,社区采用在卡点设立现场面对面的登记方式,让居民更真切地了解人口普查工作,为社区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借助人口普查工作,社区深入了解了辖区内的居民信息情况,使社区管理更加规范化、精细化,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香堤荣府社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创新街道军民社区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 丰裕社区清理小菜园 美化居民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