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送法进校园 “典”亮莘莘学子心——兴隆台区司法局“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关注未成年人成长,让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让学生学法、懂法、知法、守法,一直是辽河油田第二高级中学法治宣传教育的宗旨。7月7日,兴隆台区司法局邀请辽宁仁同律师事务所马鹤律师,向高二年级的学生们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相关内容的学习宣讲。
  精彩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贴近学生生活,受到在场师生的热情欢迎和好评,使广大师生深受教育,更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学生们了解到《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马鹤律师从不同角度跟学生们宣传民法典,把相关的法律常识告诉他们,让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并且知晓有关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法规,丰富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
    目前,负责我区校园普法工作的有38名律师,兴隆台区司法局通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发挥了“一校一律师”法治引领作用。讲座结束后,渤海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民法典守护我们的人生》科普漫画手册。这次民法典宣传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的同时也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区司法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惠宾街道召开人口信息摸底调查和户口整顿 工作培训会议
下一篇: 惠宾街道党工委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