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惠宾街道党工委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惠宾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解决城市网格管理中的突出问题,近日,惠宾街道党工委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座谈会”。惠宾街道党工委书记范玉阁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针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创新、党组织全覆盖、网格管理精细化、服务便民手段现代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研究。各社区书记、网格员代表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实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畅所欲言,提出来大量宝贵意见建议。
  范玉阁书记指出,要从三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我街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一是做“大”网格。从建强组织体系入手,社区“两委”成员要形成对网格的认领包保体系。要进一步发挥党员作用,对辖区直管党员和在职党员情况进行摸底,引导优秀党员发挥,促进老党员发挥余热,真正实现党小组全覆盖,让党徽嵌入网格之中。二是建强网格。发动志愿者力量,让网格员“不再孤单”。网格员要重点对辖区弱势群体、重点人员情况进行掌握,发挥“惠宾铁粉”作用,做到对网格内大小事务“如数家珍”。三是做实社区“大党委”。打造部门间议事协商平台,街道、社区两级开展联席推进会。通过会前收集网格员在工作中发现的疑难问题,会上相关部门进行集中解决。推进“惠宾通办”试点工程逐步实施,针对疑难案件、群众纠纷等基层治理常见问题,打通矛盾调解通道,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信息多跑路。(惠宾街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送法进校园 “典”亮莘莘学子心——兴隆台区司法局“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下一篇: 创新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