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创建文明交通示范岗,油田青工在行动

  “您好!为了您的骑行安全,请在驾驶电动自行车期间按照规定佩戴好安全头盔。”近日,在兴隆台区迎宾路与石油大街交叉路口,辽油冷家油田开发公司交通志愿者高阳拦住一名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员,对其进行劝导。

  为培育交通文明风尚,优化道路交通秩序,辽河公安局、辽河交警支队、油田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平安油城、最美交通”创建活动。活动确定首批文明示范岗为迎石岗。6月8日至7月31日,辽油特种油开发公司、冷家油田开发公司、信息工程公司等辽河油区8家单位参与文明志愿引导服务。

  据了解,在创建活动期间,每个参与活动的单位选派4人参与文明引导,每个单位固定上岗时间为一周。文明交通志愿者每天7:30至8:10,17:20至18时两个早晚高峰时段上岗。

  每名志愿者在上岗前,都经过辽河交警支队专业人士的岗前培训,主要工作是协同配合辽河公安和交警,文明劝导行人遵守交通信号,走斑马线、不闯红灯;疏导非机动车礼让行人,不抢道、不抢行;文明有序疏导,耐心指引路人问路等需求。辽河交警支队每天选派4名优秀警力负责岗上手势指挥,处理岗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负责岗区工作整体运行。

  “文明交通示范岗的创建,志愿者服务是重要一环,因为文明交通的打造,需要人人参与、重在劝导、重在浓厚的社会氛围。能够为创建活动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非常荣幸。”志愿者武春阳说。

  自6月8日辽河油区开展创建文明交通示范岗以来,高素质的青年文明志愿者队伍,真正实现了帽子戴起来、马甲穿起来、哨子吹起来、旗子挥起来,纠正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交通陋习取得了一定成效。

  此次创建标准化的文明交通示范岗活动带动了整个辽油区域交通岗规范化建设,提高了员工群众文明交通素质,在全油区打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文明交通环境。(信息来源:《辽河晚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长耿敏调研农村改厕工作
下一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党员风采】文体活动“大管家” 文明实践“急先锋”——迎宾社区党员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