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以厚重文化为承托 以党工团发展为阵地——福德汇集团稳步发展壮大



 优秀的企业文化,不仅能散发无穷魅力,更能让企业赢得市场、实现辉煌发展的重要保障。福德汇集团在成立之初便将企业文化植根于辽河地域文化中,并以传承、发扬地域文化为己任,走品牌发展路线,专心做事、诚实守信一直是福德汇人一贯风格。现在集团发展已覆盖有盘锦福德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福德汇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福德汇职业技术学校三部分。盘锦作为福德汇集团总部所在地,旗下品牌围绕盘锦为基地发展至沈阳、青岛、深圳、北京等地区。

    福德汇打造了“辽河口渔家菜”这一地域品牌。

    福德汇历时近十年开创了“辽河口渔家菜”这一独特的地域品牌,2015年6月,应政府号召,无偿奉献给盘锦。如今,又将“辽河口渔家菜”这一地域符号、城市名片,发扬至沈阳、青岛、深圳、北京,同时将盘锦文化带入到这些发达地区,并代表盘锦市参加辽宁省特色菜展示交流会,取得“辽河口渔家特色菜品金奖”的殊荣。在市政府组织的烹饪大赛中,更是取得最高荣誉——“辽河口渔家菜”示范店、全国餐饮业的最高奖“金鼎奖”。又成功将辽河口渔家菜的特色食材蒲笋推上了《舌尖上的中国2》。辽河口渔家菜招牌菜之一的“稻家私享”亦走进央视。如今,辽河口渔家菜荣获第六届北京王府井国际品牌节“十大传统味道”殊荣;成为中央电视台拍摄的《味道·盘锦》系列节目拍摄焦点;向世界发布“中国菜”活动中,辽河口渔家菜上榜“中国菜”,代表辽宁助力中餐走向世界。

    福德汇辽河民俗博物馆主题餐厅——辽河渡口店成为全国餐饮业质量安全示范单位,为盘锦争得国家级荣誉。

    福德汇集团研发、开创了全国餐饮行业首例360°无死角敞开式透明智能化厨房,并在食药监部门的推动下,2018年被评为全国餐饮业质量安全示范单位,成为盘锦市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亮点,全国餐饮业的亮点,为盘锦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了力量。此前,福德汇就已获得公共场所量化信誉度等级A级、“食品生产经营诚信单位”称号、辽宁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辽宁首家香港“零NC卓越成就大奖”等奖项。

    福德汇作为一张服务的靓丽名片,三次在人民大会堂获奖。

    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届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服务大会,福德汇作为辽宁唯一的中餐代表获得“中国服务”优秀品牌企业和“中国服务十佳品牌”、“辽河渡口”品牌获得“最具创意文化主题餐厅”。2018年 11月18日,由中烹协服务委员会承办的全国餐饮行业“第三届中国服务大会”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总经理辛亚萍作为特邀嘉宾在大会上分享了《以文化为载体的餐饮企业服务艺术》。

    福德汇摘取国家级基地——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并成功将国家级赛事引入盘锦。

    2018年8月,荣获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是继上海、广州、杭州三家国家集训基地后,由国家人社部批准的第四家世界技能大赛餐厅服务项目实训基地,是全国唯一一家获批企业基地,该基地实现了东北三省餐厅服务类培训基地零的突破。

    2017年11月,引进以“弘扬工匠精神,备战世界技能大赛”为主题的2017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烹饪及餐厅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在福德汇辽河民俗博物馆举行;2018年4月,又将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餐厅服务项目行业选拔赛再次引进盘锦,两次国家级赛事的举办,国家级、省级新闻媒体和自媒体二十余家给予报道,宣传了盘锦,提升了盘锦知名度。

    福德汇创造了国内领先模式——可吃、可看、可读的辽河民俗博物馆,目前已成为国家AAA级景区。

    2017年,福德汇做了一个更大的转型,将原有单纯餐饮转型为博物馆,即辽河民俗博物馆。新建成的辽河民俗博物馆集展厅、餐厅、书店、咖啡厅融为一体,成为城市会客厅,博物馆分为“衣—食—住—行—渔—牧—耕—贾—读”九个部分,其中“食”的部分,将辽河渡口餐厅嵌入其中、第8栋咖啡厅与福德汇当当书店融为一体,在这里,不仅可以品美食、赏民俗、休闲会客、读书购物,让人们在感受文化熏陶的同时增强服务的体验感和情景消费。“读”的部分,引进当当网线下实体书店,11月22日试营业,在盘锦发布的客户端,短短两天阅读量已突破20多万人次;书店每天的客流量已达500人次,周末每日更是突破1000人次。辽河民俗博物馆已成为城市文化的新地标,时尚人群的打卡地,城市会客厅。

    福德汇集团虽是民营企业,但十分注重党工团建设工作。他们于2007年5月开业前的筹建期就成立了工会,选举了专职工会主席,建立了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厂务公开制度、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等,形成了企业依靠职工发展,员工以企业为家,和谐共赢的良好局面。又先后成立了团总支和党支部,在集团的工作和各项建设上,不仅在思想上起到指导、教育的作用,更在实际的工作中起到带头、表率的作用。不但带领党员干部做企业发展和建设的先锋军,而且带动集团全员投入到企业的建设和发展工作中,将先锋模范作用传递给了每个人,企业获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的大好局面。(转自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八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暨机构改革动员会议...
下一篇: “红色引擎”领航“绿色发展”--新生街道“三融六联”党建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