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10000个灭鼠毒饵站正式“上岗”

    日前,区爱卫会统一采购的10000个灭鼠毒饵站正式“上岗”,重点安装设置在饮食业门面墙角、楼房底层、下水道周边、储藏室墙根等处,用于长期灭鼠工作。

    春、秋两季是灭鼠的最佳时期,毒饵站灭鼠是非常有效的方法,特别适用于鼠害的长期防控。为切实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加大灭鼠工作力度,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各街道社区、创卫相关单位在毒饵站到货的第一时间就前来领取。大家对这种新型“毒饵站”都非常认可,和过去的灭鼠器材相比,“毒饵站”外形和小区建筑比较匹配,它是一种绿色的水泥模具,底座是可抽拉式装置,两头留有只有老鼠可进出的小孔,小屋主体上喷涂了醒目的“毒鼠屋”字样,灭鼠药放在中间,可以防止猫狗误食。新型“毒饵站”不但可以防潮,而且还不怕日晒雨淋,所放的灭鼠药毒性较小,一般老鼠食用后会在12个小时至两天内死亡,既安全又环保。

    为防止小孩误食等现象发生,相关部门在“毒饵站”上喷涂了明显标识,在政府网站、社区宣传栏开设了健康教育专栏,并通过网格员入户发放宣传单,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相关讯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运输管理所大力整改福达客运站
下一篇: 盘锦高新区创卫工作动手早效果实